鐵之狂傲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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闇慈在GGX跟GGXX都缺乏良好牽制,所以算不上強角

GGXX的話,打防(Guard Point,下面簡稱GP)性能上升

多擇性能上升,整體來說是比GGX強了

近身的闇慈相當強力,所以第一個要把闇慈玩好的關鍵就是學著接近對手

以上是前言

先介紹有用的技巧

立P:攻擊等級2,沒前作攻擊等級3那麼誇張
但是仍然相當強力,出招快速,可以說是闇慈最能信賴的對空技
對空可確認有無counter追加連段

無counter情況P>HJ>JK>JS>JD
有counter情況,可再補1~2個立P>陰,帶入疾連攜


6K:有GP的招式,counter時可追加連段,有時候也可以對空,不推薦拿來對空
counter時對手會浮空,可以Dash 2P>S>陰帶入疾連攜
可FRC


6HS:接近對手最重要的特殊技,擁有上半身GP,持續時間長,6HS第一跟第二段可以取消必殺技,也可以JC
當對手擋住時取消戒或是低空針貳式,是相當強力的接近手法,可FRC


近S:攻擊等級4,可目押,打到後低空針貳式跟足掃可當二擇


2HS:闇慈唯一有下段GP的招式,出招一瞬間有GP


JK:俗稱闇慈踢,對空強,對地性能差,沒事HJ隨便亂踢是這招主要用法


JS:對空對地都強,空中命中對手後可以補JHS>針貳式或是直接JD撞飛,闇慈最常使用的空中技能


JD:可把對手彈開,使用後闇慈會垂直落地,可改變攻擊軌道,近角落命中對手後可算空中投帶入疾連攜

必殺技方面

風神 236S or HS
236S空中命中不可受身

而風神有三種派生
K派生:一足飛,確定空中命中後使用,猜邊也可用
對於疾連攜不可或缺的派生技

S派生:風刃,抓亂動,下段技

P派生:針一式,我自己不常用,因為用這招以後很難靠近對手

疾:236P
起身壓制專用,對手擋住後疾會彈上去再落下,此時的極為中段技,闇慈本身這時候可以行動,可以給對手多擇

戒:214P or K
P版打到後對手會浮空,可以補2P>S>陰的Combo
K版打中後對手不可受身,但是距離也不能疾連攜
通常K版是猜邊專用,配合RC才有價值

紅:GP中按P
對空技,有無敵時間,重點是氣加得相當多
建議能凹就凹

針貳式:空中214P
可低空使用,為中段技巧,RC後也可以作連段

陰:623HS
對空投,判定範圍不大,通常為連段用
但是跟疾連攜配合也可單發使用,可FRC

覺醒必殺:

一誠奧義「彩」:632146HS
沒有無敵時間,但是威力還不錯,可接於足掃或是陰後
可FRC,FRC後可以再用陰帶入疾連攜

天神腳:2集氣8K
很難用 -_-,沒什麼價值的覺醒超必

花鳥風月:GP中63214S
威力超強的覺醒必殺,第一段第三段附加YOROKE效果
第三段RC可以做出威力很強的連段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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連続技解説

[以下有部份為SLASH限定,請注意]

[url=]連続技解説[/url]
@-陰>低空ダッシュ>P>S>HS>着地>K>S>陰

  • 陰>HJ>S>P>S>HS>D>針・弐式(ポチョムキン限定)
  • 陰(相手画面端へ)>ダッシュ>K(J仕込み)>S>卍拾い
  • 陰>一瞬ダッシュ6S>HJ>S>P>S>HS>針・弐式(ファウスト限定)



[url=]ゲージなし[/url]
  • (画面端付近)HS風神>臨>陰
  • (画面端付近)HS風神>臨>HJ>K>S>針・弐式
  • (画面端)紅>一瞬ダッシュ>P>陰
  • (画面端)紅>一瞬ダッシュ>P>HJ>K>S>針・弐式
  • (しゃがみやられ限定)5S>6P>5S>6P>HS>S風神>凪刃
  • 陰>低空ダッシュ>P>S>HS>着地>K>S>陰
  • 陰>一瞬ダッシュ6S>HJ>S>P>S>HS>針・弐式(ファウスト限定)
  • 陰>HJ>S>P>S>HS>D>針・弐式(ポチョムキン限定)
  • 陰(相手画面端へ)>ダッシュ>K(J仕込み)>S>卍拾い

[url=]ゲージあり[/url]
  • 3P(しゃがみヒット)RC>5S>6P>5S>HS>S風神>凪刃
  • (画面端)針・弐式RC>卍拾い
  • (画面端付近)低空針・弐式RC>HS風神>臨>陰
  • (画面端付近)HS風神>臨>HJ>K>S>針・弐式RC>着地>卍拾い
  • 陰>HJ>S>P>S>針・弐式RC>空中ダッシュ>S>着地>P>陰(AHO卍コンボ)
  • 陰>HJ>ガトリング>針・弐式RC>最速空中ダッシュ(裏回り)>着地>拾い>陰(へっぽこんぼ)
  • P戒>ダッシュ5S>S>HJ>ガトリング>針・弐式RC>最速空中ダッシュ(裏回り)>着地>拾い>陰(拾いへっぽこんぼ)
  • P戒>5S>S>HJ>ガトリング>針・弐式RC>最速空中ダッシュ>着地>拾い>卍拾い(へっぽこ卍コンボ)
  • (画面端付近)臨>天神脚>ダッシュ2D
  • HS(GP)>HSヒット>花鳥風月
  • 5S>HS>S風神>凪刃RC>卍拾い
  • (画面中央)空中投げ>5S(J仕込み)>S>HJ>S>P>K>S(J仕込み)>JC>P>S>HS>針・弐式RC>着地最速HS風神>臨>陰
(ポチョムキン限定)(18スレ目>>366)


[url=]画面端卍拾い(JP仕込みと表記)[/url]
  • P戒>5S(J仕込み)>S>HJ>S>P>K>S(JP仕込み)>JC>P>S>HS>D>針・弐式(ポチョムキン)
  • P戒>5S(J仕込み)>S>HJ>S>P>K>S(JP仕込み)>JC>P>S>D>針・弐式(ロボカイ・ジョニー)
  • P戒>5S(J仕込み)>S>HJ>S>P>S(JP仕込み)>JC>P>S>HS>D>針・弐式(スレイヤー・ザッパ・ソル・梅喧(低)・ファウスト・アクセル(高)・闇慈・ヴェノム(高)・ディズィー(低)・オーダーソル(高))
  • P戒>5S(J仕込み)>S>HJ>S>P>S(JP仕込み)>JC>P>S>D>針・弐式(ザッパ・カイ・エディ・チップ(低)・ヴェノム(低)・テスタメント・アバ)
  • P戒>5S(J仕込み)>S>HJ>S>P>S(JP仕込み)>JC>P>S>HS>針・弐式(ザッパ・ミリア・チップ(安定?)・アクセル(安定)・オーダーソル(安定))
  • P戒>5S(J仕込み)>S>HJ>K>S(JP仕込み)>JC>P>S>HS>D>針・弐式(イノ・ブリジット・ミリア(高)・梅喧・紗夢(低)・ディズィー(高))
  • P戒>5S(J仕込み)>S>HJ>K>S(JP仕込み)>JC>P>S>HS>針・弐式(メイ(低)・ミリア(安定)・紗夢)
  • P戒>5S(J仕込み)>S>HJ>S(JP仕込み)>JC>P>S>HS>針・弐式(メイ(高))
  • P戒>5S(J仕込み)>S>HJ>S>P>S>JC>S>針・弐式(全キャラ) *卍拾い未使用
  • 2S>2D>S風神>凪刃RC>5S(J仕込み)>S>HJ>S>P>K>S(JP仕込み)>JC>P>S>HS>D>針・弐式(ポチョムキン)
  • 2S>2D>S風神>凪刃RC>5S(J仕込み)>S>HJ>S>P>S(JP仕込み)>JC>P>S>HS>D>針・弐式(スレイヤー・ザッパ・エディ(高・難)・ファウスト・ヴェノム・テスタメント)
  • 2S>2D>S風神>凪刃RC>5S(J仕込み)>S>HJ>S>P>S(JP仕込み)>JC>P>S>D>針・弐式(チップ・ジョニー・ロボカイ)
  • 2S>2D>S風神>凪刃RC>5S(J仕込み)>S>HJ>S>P>S(JP仕込み)>JC>P>S>HS>針・弐式(アバ)
  • 2S>2D>S風神>凪刃RC>5S(J仕込み)>S>HJ>K>S(JP仕込み)>JC>P>S>HS>D>針・弐式(ソル・ミリア・アクセル・闇慈・ディズィー)
  • 2S>2D>S風神>凪刃RC>5S(J仕込み)>S>HJ>K>S(JP仕込み)>JC>P>S>D>針・弐式(カイ・エディ(安定))
  • 2S>2D>S風神>凪刃RC>K(J仕込み)>S>HJ>K>S(JP仕込み)>JC>P>S>HS>D>針・弐式(梅喧)
  • 2S>2D>S風神RC>5S(J仕込み)>S>HJ>S>P>S(JP仕込み)>JC>P>S>HS>D>針・弐式(梅喧・ディズィー)
  • 2S>2D>S風神RC>5S(J仕込み)>S>HJ>K>S(JP仕込み)>JC>P>S>HS>D>針・弐式(イノ・ブリジット・紗夢)
  • 2S>2D>S風神RC>5S(J仕込み)>S>HJ>K>S(JP仕込み)>JC>P>S>HS>針・弐式(メイ)
  • 2S>2D>S風神>不明(オーダーソル)
  • 凪刃RC>5S(J仕込み)>S>HJ>S>P>K>S(JP仕込み)>JC>P>S>HS>D>針・弐式(ポチョムキン・テスタメント)
  • 凪刃RC>5S(J仕込み)>S>HJ>S>P>K>S(JP仕込み)>JC>P>S>D>針・弐式(ジョニー)
  • 凪刃RC>5S(J仕込み)>S>HJ>S>P>S(JP仕込み)>JC>P>S>HS>D>針・弐式(スレイヤー・イノ・ブリジット・ソル・ファウスト・アクセル・闇慈)
  • 凪刃RC>5S(J仕込み)>S>HJ>S>P>S(JP仕込み)>JC>P>S>D>針・弐式(カイ・チップ・アバ)
  • 凪刃RC>5S(J仕込み)>S>HJ>K>S(JP仕込み)>JC>P>S>HS>D>針・弐式(紗夢・梅喧・ディズィー)
  • 凪刃RC>5S(J仕込み)>S>HJ>K>S(JP仕込み)>JC>P>S>HS>針・弐式(メイ)
  • 凪刃RC>K>5S(J仕込み)>S>HJ>S>P>K>S(JP仕込み)>JC>P>S>HS>D>針・弐式(ロボカイ)
  • 凪刃RC>K>5S(J仕込み)>S>HJ>S>P>S(JP仕込み)>JC>P>S>HS>D>針・弐式(ザッパ・エディ・ヴェノム)
  • 凪刃RC>不明(ミリア・オーダーソル)
  • GGXXBBS闇慈18スレ目の>>43以降を参考にしました。

[url=]画面中央卍拾い(JP仕込みと表記)[/url]
  • P戒>5S(J仕込み)>S>HJ>S>P>K>S(JP仕込み)>JC>P>S>HS>針・弐式(ポチョムキン(遠・低・難))
  • P戒>5S(J仕込み)>S>HJ>S>P>K>S>JC>K>S>HS>針・弐式(ポチョムキン(安定)) *卍拾い未使用
  • P戒>5S(J仕込み)>S>HJ>S>P>K>S(JP仕込み)>JC>P>S>針・弐式(ロボカイ)
  • P戒>5S(J仕込み)>S>HJ>S>P>S(JP仕込み)>JC>P>S>HS>D>針・弐式(ファウスト・アクセル(低))
  • P戒>5S(J仕込み)>S>HJ>S>P>S(JP仕込み)>JC>P>S>HS>針・弐式(スレイヤー・ザッパ・ソル・チップ・闇慈・ヴェノム(高)・テスタメント・アバ・オーダーソル(高))
  • P戒>5S(J仕込み)>S>HJ>S>P>S(JP仕込み)>JC>P>S>D>針・弐式(ジョニー・闇慈)
  • P戒>5S(J仕込み)>S>HJ>S>P>S(JP仕込み)>JC>P>K>S>針・弐式(カイ・エディ・ヴェノム(安定))
  • P戒>5S(J仕込み)>S>HJ>K>S(JP仕込み)>JC>P>S>HS>D>針・弐式(アクセル(高))
  • P戒>5S(J仕込み)>S>HJ>K>S(JP仕込み)>JC>P>S>HS>針・弐式(イノ・ブリジット・メイ(低)・ミリア(高)・紗夢(低)・梅喧(低)・ディズィー)
  • P戒>5S(J仕込み)>S>HJ>K>S(JP仕込み)>JC>P>S>針・弐式(全キャラ)
  • GGXXBBS闇慈18スレ目の>>43以降を参考にしました。

[url=]ダスト[/url]
  • 立D>一瞬FD>JHS>着地>陰>追撃
  • 2段ジャンプ>HS>着地>ダッシュ>S>HS>陰>追撃

[url=]その他[/url]
  • (画面端)DAA>ダッシュK>5S>陰
  • ~陰(FRC>空中投げ仕込み)>(相手バースト)FRC空中投げor(相手非バースト)陰ヒット
  • (画面中央)HS風神通常ヒット>ディレイ臨で追いかける *青バースト無効化
  • 天神脚>(相手が吹っ飛ぶ方向を根性で確認)>ダッシュ2D
  • (チップ限定)万鬼滅砕FD>バックステップ>一撃準備>タイミング合わせて絶>シッショー *RC注意
  • (チップ限定)斬星狼牙5段立ちガード>ダッシュorバックステップ>一撃準備>絶>シッショー *RC注意
  • (アバ限定)針・弐式RCor[2D>S風神RC]or紅1段目RC>一撃準備>絶>スカ>アバァー *青バースト注意
  • (アバ限定)空中投げor陰or彩FRCor天神脚or花鳥風月RC>一撃準備>絶>スカ>アバァー *確定
  • (卍投げ)空中投げor陰>HJP>相手受身>空中投げ>着地P>陰>起き攻めor追撃
  • 2K>目押しS>S風神>凪刃が繋がるので2Kヒット確認から卍も出来る *ただし、補正のせいで威力は低い

轉文:遊戲基地、闇慈スレまとめwiki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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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url=]連携・崩し解説[/url]
[url=]疾重ね始動(画面中央)[/url]
  • 疾>近S>3Porディレイ2S>疾派生>2D>疾
  • 疾>6K(GP>紅仕込み)>3P>疾派生>2D>疾
  • 疾>S風神>一足飛び>疾派生>追撃>疾
  • 疾>K戒(ヒット)>着地>疾派生>追撃>疾
  • 疾>K戒(ガード)>着地(煙)>疾派生>低空針・弐式RCor2S>追撃>疾
  • 疾>K戒(ガード)>着地(煙)>疾派生>3PRC>一瞬ダッシュ5S>6P>5S>2D>S風神>一足飛び>疾
  • 疾>6S>低空ダッシュ>疾派生>HS>キャンセル針・弐式RCor着地2S>追撃>疾
  • 疾>2K>6S(ヒット時)>疾2>K戒>卍拾い
  • 疾>2K>6S(ヒット時)>疾2>HS風神>臨>陰(画面端付近限定)
  • 疾>2K>6S(ガード時)>低空ダッシュ>疾2>降り際HS>キャンセル針・弐式RCor着地2S>追撃>疾
  • 疾>2D>S風神(ヒット時)>疾2>臨>追撃>疾
  • 疾>2D>S風神(ガード時)>疾2>臨>固め継続
  • 疾>2D>S風神(ガード時)>一足飛び>疾2>低空針・弐式RCor2S>追撃>疾
  • 疾>5K>2D>疾2>HS風神>臨>追撃(画面端到達が条件)
  • 疾>5K>2D>疾2>K戒>卍
  • 疾>5K>低空ダッシュ後即D>疾2(めくり)>着地して追撃
  • 疾>5S>JC>疾2>低空ダッシュPor着地2S>追撃

[url=]疾重ね始動(画面端)[/url]
  • 疾>5S>(様子見)>(相手暴れに5SCH)>疾派生>ダッシュ5S>HS>S風神>凪刃>疾
  • 疾>5S>(様子見)>(相手ジャンプに5S空中ヒット)>疾派生>HJ>K>S>針・弐式>疾
  • 疾>5S>(様子見)>(相手ガード)>ディレイ2S(ヒット)>疾派生>ダッシュ5S>HS>S風神>凪刃>疾
  • 疾>5S>(様子見)>(相手ガード)>ディレイ2S(ガード)>疾派生>ダッシュ>低空針・弐式RCor2S>追撃>疾
  • 疾>6S>低空ダッシュ(相手6Sガード)>疾派生>降り際HS>キャンセル針・弐式RCor着地2S>追撃>疾
  • 疾>6S>低空ダッシュ(6S空中ヒット)>疾派生>HS>着地>バックステップ>疾
  • 疾>K>5S>(相手ダッシュにKヒット)>疾派生>ダッシュ5S>HS>S風神>凪刃>疾
  • 疾>K>5S>(相手2KにKヒット)>疾派生>ダッシュ5S>6P>5S>HS>S風神>凪刃>疾
  • 疾>(様子見)>(相手2D)>ガード>疾派生>ダッシュ2D>S風神>疾
  • 疾>(様子見)>(相手無敵技)>ガード>相手の技に応じて反撃>疾
  • 疾(2溜め)>天神脚 *相手のダッシュ、バックステップ、通常技、大抵の無敵技を潰します。
  • 疾後は相手キャラによっては2K、2S、2D、6K(CH狙い)、HS(GP狙い)、2HS(下段一点読み)、陰FRC(ジャンプ一点読み)等も有効。自分なりに研究すれば独自のスタイルを確立できます。

[url=]通常技>キャンセル疾(画面端)[/url]
  • キャンセル疾>K>5S>(相手ダッシュにKヒット)>疾派生>ダッシュ5S>HS>S風神>凪刃>疾
  • キャンセル疾>K>5S>(相手2KにKヒット)>疾派生>ダッシュ5S>6P>5S>HS>S風神>凪刃>疾
  • キャンセル疾>K>5S>(相手ガード)>疾派生>ダッシュ>低空針・弐式RCor2S>追撃>疾
  • キャンセル疾>K>(5S)>(相手ジャンプ、K空振り、5S出ない)>疾派生>ダッシュ>低空針・弐式RCor2S>追撃>疾
  • キャンセル疾>(様子見)>(相手暴れ)>ガード>疾派生>ダッシュ2D>S風神>疾
  • 有利フレームが減るので選択肢も減りますが、疾さえガードさせれば有利な読み合いを仕掛けられます。キャンセル疾の部分で割り込まれるのでメインで使っていくことは出来ませんが、相手の意表をつく形でたまに使うと効果的です。

[url=]その他[/url]
  • 戒>2択 *煙で見えにくいかも
  • 敬意>2S *敬意のモーションが3Pに似ている
  • 紅(相手を画面中央に吹っ飛ばす)>ダッシュ慣性付きHJ>(めくり)>針・弐式RCor着地2S
  • 紅(相手を画面中央に吹っ飛ばす)>ガンダッシュ>低空針・弐式RCor2S>追撃>疾
  • 疾(Pホールド)>236+P離し(疾2個出しのリスク軽減) (18スレ目>>254-256)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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